当前位置:首页>>文联动态>>文联动态

朝阳区文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又是一年春将至,最是岁寒情暖时。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近段时间以来,朝阳区文联积极开展一年一度的“迎新春送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红纸翻飞,墨香传情。自去年年底以来,区文联精心谋划、认真筹备,组织部分艺术家组成文艺慰问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号召艺术家利用休息时间提前创作出一幅幅春联、福字、剪纸等新春作品,并在春节前夕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新春慰问活动,给冬日增添了融融暖意。

 

连日来,区文联慰问团队前往朝阳公安分局、朝阳区卫健委、朝阳区人力社保局等十余个委办局,北京市垂杨柳医院、朝阳区疾控中心等医疗单位和防疫部门,以及各街乡文联和八里庄街道十里堡南里社区等地,对机关工作人员、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防疫人员、部分艺术家、全区38个街乡文联文艺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进行新春慰问。赠送春联福字近5000件,其中赠送春联2200余副、福字2200余张、剪纸1000余幅、新春文化小礼包1000余件,把温暖的情意送给大家,为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朝阳区文联“迎新春送祝福”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届,以手写春联福字、赠送剪纸等形式寄托新春祝福,既能使更多的人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文艺志愿服务沃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朝阳落地生根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