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联动态>>文联动态

区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朝阳区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30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230日上午,区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区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刘敏及巡察组成员参加动员会,区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区文联科级及以下干部、朝阳书画院全体工作人员及艺术家代表参加会议。区文联党组书记贾恩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刘敏对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和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刘敏同志指出,本轮巡察既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对于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的现实举措,对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刘敏同志表示,区文联作为区委领导下的由各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工作者组成的群团组织,是践行“文艺为人民服务”理念的直接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对策、促进发展,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刘敏同志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区文联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第二,区文联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经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的过程,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如实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第三,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开展监督的主动性,要围绕巡察主要任务,秉持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真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第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与巡察工作,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区文联党组书记贾恩松代表区文联党组及全体干部向巡察组作表态。他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文联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又是对文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文联建设发展的促进和鞭策,一定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强认识,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坚持履职尽责强担当,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三是要坚持正视差距补短板,切实抓紧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迅速行动,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20221230日—2023210日)设专门举报电话:6509482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区委巡察组意见箱,设在朝阳区委第八组巡察组团结湖办公地(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南里甲12号临1号北京市朝阳区党的建设研究会一层大厅)和北京市朝阳区尚都国际中心A座三层东侧通道(朝阳区文化行政执法大队门前)。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