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联动态>>文联动态

朝阳区文联组织文学爱好者参加2020年基层作家小说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7

朝阳区文联组织文学爱好者参加2020年基层作家
小说培训班

8月9日至8月13日,朝阳区文联组织文学爱好者参加了北京老舍文学院2020年基层作家小说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九名学员分别来自朝阳区文学创作协会和基层街乡文联的文学爱好者。


在开班仪式上,朝阳区文学创作协会会员杨建涛代表学员发言,作了题目为《与时俱进扎根基层,写朝阳特色创朝阳气派》的报告,现场与学员们分享创作心得。
在学员作品研讨会上,朝阳区参加这次培训的领队胡世江介绍了朝阳区文联选送学员的情况,对朝阳区近年来开展文学创作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是结合“一核一城三带两区”开展的“六个一”文艺创作的话剧和疫情防控中“以艺抗疫”开展的话剧、舞剧、报告文学创作等进行了介绍。


在作品交流互鉴环节中,朝阳区文联文学创作协会会员邱建功和林万华的文学作品《初恋无语》《狼还是狼》被作为范本在现场进行交流,两部作品中动人的故事,朴实的语言,深受领导和学员喜欢。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学习了:“读书方法、文学作用、创作方向、创作思路、叙事结构”等内容。通过这次学习,朝阳区的学员感受收获丰硕,大家纷纷表示要扎根朝阳,潜心创作,为朝阳区的文化发展做贡献。
下一步,朝阳区文联将充分发挥文学创作骨干作用,大力开展“写朝阳,爱朝阳”活动,让朝阳特色的文学之花在朝阳大地上发根、发芽和绽放。

报送人:胡世江

 审核人:金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