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联动态>>最新公告

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9-15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为加强对朝阳区文艺家协会的联络、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推动朝阳区文化事业的发展,经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朝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朝编[2004]40号)批复,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朝阳区文联)为区级群众团体机构,机构规格为正处级。朝阳区文联是由朝阳区各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朝阳区委区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现有九个协会和一个艺术团:即朝阳区书法家协会、朝阳区美术家协会、朝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朝阳区舞蹈家协会、朝阳区文学创作协会、朝阳区摄影家协会、朝阳区音乐家协会、朝阳区油画家协会、朝阳区曲艺家协会和朝阳艺术团。主要职责:负责所属文艺家协会的联络、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组织、推动地区文学艺术活动的开展。截止2021年底,协会共有会员1800余人,朝阳艺术团5000余人。

(二)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编制6人,实有人数6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278.36万元,比上年增加121.09万元,增长10.46%。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225.99万元,比上年增加99.74万元,增长8.8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2.9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9.76%;其他收入3.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24%。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246.52万元,比上年增加149.34万元,增长13.61%,其中:基本支出211.0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6.93%;项目支出1,035.4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3.07%。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75.36万元,比上年增加121.79万元,增长10.56%。主要原因:增加沙海老兵项目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3.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9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4.26%;教育支出2.1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0.1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51.4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2.6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4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73%;卫生健康支出15.5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2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52.94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49.02万元,增长1,249.73%。其中:

“港澳台事务”(款)2021年度决算52.94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49.02万元,增长1,249.73%。主要用于“悦动高雄”基层京台文化交流活动。

2、“教育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2.10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2.10万元,增长100%。其中:

“进修及培训”(款)2021年度决算2.10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2.10万元,增长100%。主要用于学习十一次文代会精神培训会。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1,151.47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229.82万元,增长24.94%。其中:

“文化和旅游”(款)2021年度决算1,151.47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229.82万元,增长24.94%。主要用于艺术创作、主题展览、民族舞比赛等品牌文化活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21.46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0.89万元,下降3.98%。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21年度决算21.46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0.89万元,下降3.98%。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和基本养老保险。

5、“卫生健康支出”(类)2021年度决算15.55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0.99万元,下降5.97%。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1年度决算15.55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减少0.99万元,下降5.97%。主要用于根据北京市统一政策缴纳人员医疗保险。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经费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211.06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0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单位所属1个行政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0.85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7万元减少1.0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00万元。2021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0.08万元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0批次,公务接待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决算数0.85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1.79万元减少0.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00万元。2021年购置(更新)0辆,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决算数0.85万元,比2021年年初预算数1.79万元减少0.94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压缩车辆燃油费、维修费、车辆杂费等车辆运行费用。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8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26.193396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0.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0.1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7.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2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12%。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车辆1台,19.62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决算675.08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6.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7.本单位所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名词解释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5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20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210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朝阳区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北京意象•魅力朝阳”大型美术创作活动

主管部门

朝阳区文联

实施单位

朝阳区文联

项目负责人

刘向菲

联系电话

58701205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9.54

79.5181

10

99.97%

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9.54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北京意象”系列美术创作活动,是组织美术艺术家全面细致深入的采风、创作、梳理,围绕人文景观、历史民俗、典型人物等题材,推出一批展现区域特点的美术精品。是宣传表现“绿色北京、科技北京、人文北京”国际大都市文化形象的重要系列创作展览工程。

“北京意象•魅力朝阳”大型美术创作活动是2021年“北京意象”系列活动的主题,主要由采风创作、作品征集、作品集出版、作品展览等四个部分组成,具体由北京美术家协会和朝阳区文联分工完成。其中北京美术家协会负责组织画家、征集作品、组织专家评审、作品装裱、筹备展览、组织展览开幕式等工作,展览于2021年11月24日至12月5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费用由北京市文联和北京美术家协会承担)。朝阳区负责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安排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人文、自然景点,组织艺术家进行采风和写生,设计和出版印刷美术作品集等,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此项活动已活动圆满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采风

1项

1项

8

8

无偏差

指标2:出版作品集

1项

1项

8

8

无偏差

质量指标

指标1: 美术作品内容

100%

100%

8

8

无偏差

指标2: 场景丰富自然

100%

100%

8

8

无偏差

时效指标

2021年底前完成项目。

100%

100%

8

8

无偏差

成本指标

年度总支出

79.54万

79.5181万

8

8

各项内容实际支出

社会效益指标

项目本着公益性、社会性的原则开展,通过采风、创作、展览,围绕人文景观、历史民俗、典型人物等题材,推出一批展现朝阳特点的美术精品。增强人民群众爱党爱国意识,增强文化的生命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95%

95%

8

8

无偏差

生态效益指标

提高群众艺术修养和美术鉴赏水平

95%

95%

8

8

无偏差

可持续影响指标

通过举办创作活动能够,推出一批展现朝阳区域特点的美术精品。宣传朝阳、展示朝阳、推广朝阳。

≥95%

97%

8

8

无偏差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众满意度

98%

98%

8

8

无偏差

参与艺术家满意度

98%

98%

10

10

无偏差

总分

100

99

 

 

 

 

 

 

     附件: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