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联动态>>最新公告

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二)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二、2022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总表

 

表二 收入总表

 

表三 支出预算总表

 

表四 项目支出表

 

表五 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表六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表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十 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十一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表十二 项目支出绩效表

 

表十三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为加强对朝阳区文艺家协会的联络、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推动朝阳区文化事业的发展,经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朝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朝编[2004]40号)批复,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朝阳区文联)为区级群众团体机构,机构规格为正处级。朝阳区文联是由朝阳区各文艺协会和文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朝阳区委区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现有九个协会和一个艺术团:即朝阳区书法家协会、朝阳区美术家协会、朝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朝阳区摄影家协会、朝阳区音乐家协会、朝阳区油画家协会、朝阳区曲艺家协会和朝阳艺术团。主要职责:负责所属文艺家协会的联络、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组织、推动地区文学艺术活动的开展。截止2021年底,协会共有会员1800余人,朝阳艺术团6000余人。直属事业单位有朝阳书画院。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行政编制6人,实际6人;事业编制6人,实际5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百姓精气神”为指导思想,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扩大参与率、增强影响力、提高群众文化艺术水平,努力实现高品位、高质量、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通过开展“翰墨朝阳”、“镜头中的朝阳”、“欢乐朝阳”、“旋舞朝阳”、“乐动朝阳”、“原创文艺作品展演展示”等群众系列文化活动,不断增强文化自觉自信,促进朝阳区文化繁荣发展。以举办文联工作培训会、主题品牌系列文化活动、成果展览展示等活动为契机让老百姓真正的参与进来,喜闻乐见、愉悦身心,进一步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使百姓共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139.690913万元,比20211119.217642万元增加20.473271万元,增长1.8%。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107.044328万元,比20211062.0600万元增加44.984328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32.646585万元,比202157.157642万元减少24.51105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61.93441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1.76%,比2021338.868846万元增加23.065569万元,增长6.8%,主要原因是按照预算一体化要求,进一步规范运转类项目分类,将相关经费从项目支出调整到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预算777.756498万元,比2021780.348796万元减少2.592298万元,减少0.3%,主要原因是压缩项目经费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85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11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11万元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7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78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1.9万元减少0.115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23.7727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472787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713.828808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808246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汽车1辆,19.62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3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8个,详见附件12

 

十二、财政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1年年度本部门无财政事后绩效评价项目

 

十三、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