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联动态>>街乡文联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阳区麦子店街道“百姓书场”开展快板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朝阳区麦子店街道“百姓书场”开展快板培训活动

11月19日,朝阳区麦子店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百姓书场”再次开课。著名曲艺家、朝阳区曲艺家协会顾问王印权先生及其弟子授课,为有兴趣的居民进行培训。在保留快板、评书等经典传统曲艺节目的基础上,今年的“百姓书场”创新推出了说书、讲书传帮带的模式,

 
“经典艺术进社区,传统曲艺传帮带”,阵阵清脆的竹板儿声韵律感十足。在麦子店“百姓书场”,王印权老先生正在为大家讲授快板曲艺表演课,深受大家喜爱。王印权老先生是“百姓书场”的常客,也是居民们的老朋友了,王老先生说:“每次来麦子店都深入社区给居民送欢笑,给咱们老百姓服务,咱们文艺工作者责任就是扎根基层,深入生活,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服务。”


街道自2018年起开展“百姓书场”快板儿进社区演出,培训延续至今。本期快板培训作为百姓书场传统艺术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将开展一个月,每周二四上午上课,共发次16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