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联动态>>街乡文联动态

朝阳区香河园街道原创舞台剧《坝河缘》首演成功

【发布时间】:2019-07-01

朝阳区香河园街道原创舞台剧《坝河缘》首演成功

6月25日,原创舞台剧《坝河缘》在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顺利开演。该剧在朝阳区委宣传部、区委社工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联支持下,由香河园街道原创,专业演员和地区文化志愿者共同出演,以时间为线,生动再现了坝河古今勤勉、包容、创新、和谐的动人故事。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晓伟,区委社会工委书记、民政局局长赵年生,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春利,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毕重伟,区文联主席金童、香河园街道工委书记董云增、香河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秀芹、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社会单位、居民代表等6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香河园街道是元代光熙门与千斯仓大型粮仓带故址所在地,运河漕粮在此入仓。作为坝河源头所在地,坝河文化的核心代表,香河园街道在2018年坝河文化研究报告和历史沙画的基础上,精心打造了这台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坝河文化勤勉、包容、创新、和谐为内涵,充分展现香河园地区百姓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剧。


《坝河缘》整部剧原创歌曲10首,原创舞蹈5支,排练时间不足1个月,有160余位演员出演,其中90%以上是地区居民,以说书人带领小女孩开启穿越之旅的形式,重点通过忠孝为本一脉传、发奋习武显英魂、宜居坝河新风三个篇章,用猛子哥的经历、董海川的事迹、新坝河人的幸福生活,串成一曲动人的坝河之歌。


香河园街道工委书记董云增表示,希望通过本剧,让更多人了解坝河昔日的辉煌成就,了解坝河人的辛勤质朴、明理知义,了解新时代坝河人的幸福生活。更希望通过本剧进一步统一精神、汇聚力量,谱写地区文化发展、治理进步的新篇章,为传承大运河文化精神、推动朝阳新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报送人:蒋琳 审核人:金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