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联动态>>街乡文联动态

朝阳区东湖街道文联成功举办森林演出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朝阳区东湖街道文联成功举办森林演出季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6月底,东湖街道在望湖公园举办“庆70年荣光筑新时代梦想”2019年北京朝阳森林演出季东湖街道分会场文化展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东湖街道文联名誉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东湖街道文化形象大使李金斗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方清平等著名艺术家到场。本次演出吸引了来自东湖街道辖区机关、企业单位以及七大社区观众到场观看,在演出进行中还吸引了大量现场游园的群众,超过一千人在现场共享这场文化盛宴。中国音乐剧导演、 英国圣三一学院硕士、 央视签约明星导师金洋老师,北京舞蹈家协会会员、北京城市当代舞团青年舞蹈演员及舞蹈编导宗思雨老师,中国流行音乐唱作人、超级女生声乐导师柏一辰老师等专业嘉宾到场观看,并对演出给予了高度好评。

 
本次活动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家国情怀高站位,节目立意高远。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整场活动始终,以《祖国颂》引领整个活动主基调,以舞蹈《火火的中国红》、歌伴舞《五星红旗》、童声合唱《国家》将活动政治站位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最后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表演节目涵盖交谊舞、民族舞、古典舞、广场舞、歌曲、武术、模特等多个领域,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东湖人在街道工委、办事处领导下建设美丽家园的繁荣景象。同时,充满青春活力的儿童少年艺术团队的加入,与各支东湖优秀文化团队一起,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整场演出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那份浓浓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二是时代精神巧结合。突出重点工作。为响应新时代“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工作要求,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全面助力东湖街道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按照街道统一部署,东湖在本次演出中突出了新时代热点内容,新疆舞《达坂城的姑娘》用优美的舞姿讲述了中国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发展的精美图卷,学生舞蹈《童心迎冬奥》让观众切身体会到少年儿童对于冬奥盛会在中国举办的喜悦心情,模特表演《时代羽韵》展现了新时代东湖老年人的奕奕神采,京韵舞蹈《扇舞中华》讲述了京津冀一体化大格局下老北京居民的欢欣鼓舞。本次活动既展现了弘扬新时代文化的主旋律内容,也将优秀传统文化与之完美融合,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广受评委嘉宾与全体观众的好评。


三是宣传形式求创新,演出影响深远。本次活动仅东湖辖区内演出团队和居民前往现场的人数就多达五百余人,加上其他被精彩节目吸引来的现场观众,现场活动人数超过八百人!同时,活动现场录像在多家市、区级媒体播放,仅东湖自媒体的点击播放量当天就达到令人惊叹的数字。演出活动进一步向全朝阳乃至全北京的居民介绍了东湖街道成立四周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将各领域高水平的节目呈现在现场与媒体前的观众眼前,让观众大饱眼福,东湖人的创新发展理念得到了广泛赞誉
今后,东湖街道文联将以此次成果演出活动为契机,在街道工委、办事处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以文化为魂,继续发展具有东湖特色的文化事业,进一步丰富文化活动内容,加强文化引领作用,为更好建设美丽多彩的东湖打下坚实基础。

报送人:姜松延 审核人:金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