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联动态>>街乡文联动态

呼家楼街道举办第八届金台文化艺术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诵歌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呼家楼街道举办第八届金台文化艺术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诵歌会

5月27日,呼家楼地区第八届金台文化艺术节“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诵歌会暨北京朝阳森林演出季呼家楼地区分会场演出在朝阳剧场隆重举行。


朝阳区文联主席谢莹、文联秘书长金童,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牛宇闳;朝阳区教委职称科科长韩斌,呼家楼街道文联主席张筠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瞿弦和,街道处级领导、机关干部,地区百姓、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庆贺祖国70华诞。


开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艺术节的序幕。呼家楼街道工委书记良彪致辞表示,首都“四个中心”发展战略和朝阳区“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中,都将文化建设摆在战略高端来谋划和推进。当前,呼家楼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融合和推动作用亟待增强,让我们呼家楼人紧紧地团结起来,用饱满的热情共筑中国梦、民族梦、强国梦!


此次艺术节一改往常形式,主要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贯穿整台文艺演出,现场由现代著名诗人阿紫老师带领呼家楼地区朗诵爱好者们共同倾诉对祖国强烈的热爱之情,此起彼伏的朗朗诵读声回荡在剧场上空,浓浓的爱国情感染在座的每一位观众不约而同地拿起手中的红旗跟随音乐缓缓摆动,大家都沉浸在这一片火红的海洋之中,有的观众不禁落下泪来,感慨祖国的日益强大。
红星男声小合唱《蒙古人》、《天山牧民把歌唱》,诗朗诵《青春》、《我爱这土地》,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女声小合唱《爱我中华》、《茉莉花》,男声小合唱《海港之夜》、《出发》、《国际歌》等节目精彩绝伦,最后,著名诗人阿紫和300余名呼家楼群众一起朗诵《读中国》,把演出推向高潮。
“金台文化艺术节”是呼家楼地区群众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艺术节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不断丰富,不断发展,多年来已形成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成为地区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今年将陆续开展喜迎“七一”党的生日、庆祝建军92周年、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及书画展、摄影展、笔会等系列活动。



市民活动中心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