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艺名人

于云天

【发布时间】:2008-07-09

  于云天,男,1950年7月26日生于山东,汉族,著名摄影家,曾任中国民航杂志主编、副总编。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摄影》编委;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北京朝阳区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



  摄影作品多次在国内外摄影比赛中获奖并举办影展;应聘参加过多次国际、国内摄影比赛评委;曾应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院、柯达公司、尼康公司、佳能公司、IBM及全国各地摄影团体之邀多次举办讲座;曾合作出版各类摄影图文画册20余种;入选日本尼康NIKON-----We take the worlds greatest pictures国际知名摄影家;入载国际国内人物年鉴。

  1989年获首届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金像奖。
  1993年应邀出席美国波士顿艺术与通讯代表大会,同年美国IAMGS签约摄影师。
  1995年应俄罗斯摄影艺术家联盟主席邀请访问俄罗斯。
  1997年应美国亚洲艺术协调议会、丹佛市阿瓦达艺术中心邀请举办《美丽的中国》个人摄影作品展。
  斯坦福大学《走过西藏》幻灯摄影讲座。
  1998年应邀访问古巴,同年举办《古巴行》摄影展。
  1999年美国休斯顿自然历史博物馆《美丽的中国》摄影展。
  2001年出版专著《我思故我行---高山峡谷拍摄记》。
  2002年出版《共有的家园》摄影画册。
  2003年奥地利维也纳总理府、维也纳大学《美丽的中国》摄影展。
  2004年《美丽的中国》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展。
  2005年《秘境中国》中国桂林国际摄影节展。
  2006年《往事如歌》中国成都国际摄影节展。
  2007年《九歌》美国亚特兰大摄影节联展。